当前位置: 京报网首页 > 财经 > 正文

美团拟募资百亿美元强化技术,加大在无人车、无人机等领域投入

2021-04-21 10:26

北京日报

记者:赵鹏

美团昨天发布公告,拟寻求以增发股票和出售可转债的方式,融资近100亿美元。所募得的资金将用于科技创新,并加大在无人车、无人机等前沿技术领域的投入。


图片来源:东方IC

公告显示,美团将以配售方式增发共计1.98亿股,同时其还将发行总计近30亿美元分别于2027年和2028年到期的可转债。

近日美团CEO王兴表示,前沿科技一直是其重点关注方向,他也首次披露了自研无人配送技术的落地进展。在疫情期间,美团仅在北京顺义区的无人车配送就完成了超1.5万个订单,他本人还在深圳对无人机空中配送进行了测试。

截至目前,美团科研团队已经超过万人,成为国内最大的工程师团队之一,仅去年全年的研发投入就超过100亿元。通过这次融资,美团还将加大面向全球招募科技人才的力度。近来,美团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动作不断。4月12日,美团联合清华大学成立了“清华大学-美团数字生活联合研究院”,将围绕智能无人系统、智慧交通、高性能计算、人工智能治理、数字经济等前沿科技方向开展研究。4月19日,美团又发布了最新一代自研的无人配送车。

(原标题:美团拟募资百亿美元强化技术)

来源:北京日报 | 记者 赵鹏

流程编辑:U016

版权声明: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或改编。